恩...如題,我真的覺得他不是教學

所以大家不要太認真(望

然後全程是用拍照的,所以會糊糊請見諒

1 

↑這個是sai(說廢話

3  

↑上面這邊是圖層,只要按下"新增圖層"想開幾個就開幾個

基本上我喜歡畫一個地方就開一個,看你喜歡怎麼按囉!

上面有幾個圖式我就不多說了,當然想問還是可以問ww

6  

接著是一個還蠻重要的問題,也是我剛用sai的時候遇到的問題

就是為什麼我的線稿會被塗色吃掉!!

雖然這個問題對老手來說還蠻白癡的,但是對像我這樣的新手來說是個很想哭的問題

現在就幫大家解答

首先按照上圖,先新增一個圖層(這邊我習慣幫圖層命名,這樣比較不會亂)

5  

↑然後將剛剛那個新增的圖層拉到最下面

藍色的地方是我線稿的部分,所以只要將塗色的圖層拉至線稿以下就ok了

(上面的草稿請無視)

如果這邊我畫的太亂看不懂的話,還有方法2

方法2比較簡單,但是我最近才知道可以按....(掩面

6  

↑跟剛才一樣新增一個圖層

7  

↑如圖,將混合模式"正常"那格點開

8  

↑有好幾個選項可以選

請選"色彩增值"就可以了!!

不用拖曳圖層就可以畫

裡面有好幾個選項可以選,有空都可以玩玩看

9  

最後是上色的部分,這邊不會說得太詳細

因為我也只是新手不是很會畫,所以大家參考一下就好了(倒地

首先,先上一層底色(如圖)

底色我個人比較喜歡挑飽和一點的筆上色

11

↑打完底色知後在上一層陰影

10  

↑通常我喜歡一個地方開一個圖層

所以陰影會跟底色的部分分開,所以我上幾層陰影就會有幾個圖層

不過這邊依舊看個人喜好

12

然後在上第2層,這邊畫的有點隨便對不起....(跪

上越多層看起來越豐富,會更好看

13  

接著是打亮的部分,個人通常喜歡用水彩筆然後再用模糊效果打暈

不過我覺得上色的部分是靠感覺經驗的

一開始會試著用各式各樣的筆上色,但是漸漸的會找出自己喜歡的

14  

然後這是我的畫一個地方就開個圖層,所以每次我的圖層都開得非常多(汗

 

 

第一次做有點教學的東西,有點不知所措

我明明都是看著別人的教學的啊!!(倒

不過其實也挺開心的,可以把之前別人教我的東西再由我教給別人

不知道有沒有幫到忙,剛開始畫sai的時候

最大的問題就是剛剛我說的線稿會被上色吃掉,說實在話超無助的

最後還是歡迎大家給點建議,不管是好的地方還是不好的地方

希望有幫到人,有問題有歡迎提出,如果我會的話我會告訴你怎麼辦的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