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架空、私心有、角色崩壞可能、白龍幼年設定

 

無法接受者請勿下滑!

 

 


聽說人在迷失方向的時候都會往記憶中很重要的地方走去,應該是本能習慣吧,重要的地方總是有歸屬感,當自己在那裡被認同的時候就會產生依戀。

 那個地方的景色就像是人們幻想中天堂的樣子,充滿著花、翩翩起舞的蝴蝶、悅耳的鳥鳴和花的香味,如此的地方讓人覺得之前的事都是幻覺罷了,沒有一件是真的。在這一大片的花海中,有一棵百年的老樹聳立著,那裡有著對我來說很重要的東西,被保存的一小段記憶。正當自己想更往前去時,發現了另一件更重要的東西就在那裡。

 白龍!」我跌跌撞撞的穿越過花海來到樹下,白龍正躺在那棵樹下甜甜的睡著,衣服撕裂處的傷口已經被包紮起來了,看起來完全沒事的樣子,睡的紅通通的臉頰和身上的髒衣服看起來就像玩到累壞了才睡著的。

 「修……」白龍彷彿是聽到了我的呼喊緩緩的睜開了眼睛,從剛剛睡覺的姿勢爬了起來。

 「你要不要緊?」我擔心著急的情緒大概嚇到他了,白龍的眼角泛起了淚水。

 「修,對不起!白龍破壞約定亂跑!對不起!」白龍不斷的對著我說對不起,並用袖子邊將眼淚拭去,衣服上的泥土變順勢的把臉弄髒了。看到他這個樣子,誰還有心情苛責他呢?我拿出了我的手帕把他的淚水和髒污一同抹去,邊安慰著他。等白龍情緒穩定了點,他一一的告訴了我事情發生的原由和經過,當然包括他破壞約定的原因。

 「那麼,你是為什麼破壞約定呢?」

 「白龍在追一隻漂亮的蝴蝶,想抓給你看。」白龍不好意思的抓了抓頭,一邊傻笑,臉上還泛起了紅暈。

 「嗯、然後呢?」

 「然後白龍就追著它到處跑,不知不覺就跑到不認識的地方,然後白龍就很究極的覺得沒問題,就繼續亂走,就跑到很深的地方了。」對於這滿腦子只有「究極」兩個字的小孩我到底該哭還是該笑。

 「然後然後阿,就開始下起大雨來了,白龍就很慌張的想說怎麼辦,然後開始亂跑,結果就遇到一隻好大的老虎……老虎的牙齒好尖還一直對白龍亂叫好可怕喔,好像育幼院隔壁阿姨養的狗一樣,一直亂叫好可怕。」喂、哪有人把老虎形容成隔壁阿姨養的狗的啊!白龍一邊講一邊比手畫腳的解說事情的經過,甚至還學起了老虎的低吼聲,說老實話白龍學的比較像隔壁阿姨養的那隻狗。

 「對了,我有一件事比較在意,你怎麼逃過一劫的?」一個小孩子要怎麼樣有能力從老虎面前跑開,況且白龍還受了傷,表示白龍和老虎的距離只有這麼一丁點兒,說逃的走也太牽強,但是不是逃走的話……

 「啊啊!對了!白龍記得那個時候害怕到腳都站不起來了,只能一直很害怕的往後退,可是老虎還是離白龍好近。其實白龍也不是很記得了白龍記得我很害怕的閉上眼睛然後一直在心裡念著你的名字,然後我突然感覺到有人拉著我的手帶著我逃跑,我還以為是你來救我了但是睜開眼睛之後發現不是修,是一個女生喔。是那個女生帶著白龍跑到安全的地方的。」白龍受傷的地方已經完全的癒合,甚至連一點點的小瘡疤都沒留下,再加上白龍所說的話,怎麼聽都不太科學。

 「那個女生呢?」我不解的問著白龍,畢竟這個女生的出現讓故事產生了轉折,也是一個很奇怪的點,這個女生怎麼有能力帶著白龍從老虎的面前跑掉,又怎麼有勇氣在老虎面前去將白龍拉走?這個女生實在是太可疑了。

 「走掉了她說她有很重要的事情還沒完成所以就跑掉了。」之後我又接連的問了好幾個有關 那個女孩子的問題,但白龍都一問三不知,基於她應該不是壞人的推論所以就不在追究但心裡還是有些在意,自己會在意不是沒有理由的,希望一切都只是我的猜想才好。

 「你還真會給我添麻煩,不過沒事就好。」我再度抱緊了白龍並輕輕的撫著他的背。如果這一次的事情是誰給我的懲罰,那大概也是因為忌妒我們現在的幸福,現在的我會珍惜眼前的這份幸福,絕不會輕易鬆開我的手。

 「修,對不起這樣白龍還能變的究極嗎?」白龍也些小灰心的低著頭,雖然他擔心的點還是跟究極兩個字有關就是了。我不小心的笑了出來,他也有些羞怯的把頭垂的更低了,真是個可愛的孩子。因為時間也還早就盤算著要去哪裡走走才好,一邊想著一邊牽起白龍的手離開這個地方。

 「呐、修喜歡足球嗎?」我們回到了起居的地方,替白龍和自己換下了髒衣服的時候他這麼問著。

 「算喜歡吧……」我先是愣一愣,這個問題對我而言有點沉重,所以就用了含糊的答案混過去。

 「白龍很喜歡喔,踢球的時候都不會覺得無聊,聖帝大人也最喜歡足球了。」白龍將放置在旁邊的球拿起來玩,球因為放置了一段時間累積了一點灰塵,白色的部分也泛起了黃斑。

 「白龍如果你喜歡的足球把你最重要的東西帶走了你會什麼感覺?」我停下了手邊的動作,轉過去看著白龍。我彷彿是想否定掉白龍的想法一般,問著刁難他的問題。但他也只是看了看我,回頭繼續玩著他的足球。

 「所以才要變的究極變的究極就可以保護想保護的東西也可以繼續喜歡足球。」吐岀的一番話又讓彼此沉默。的確只要變的究極就能夠保護重要的東西,但是發現自己太弱的時候,已經失去了重要的事物了,就連後悔也顯得晚。

 那天彼此什麼話都沒說,彼此想著各自的事,然而時間卻不曾為我們而停下,只是隨著寂靜而流去。有些事越想逃避就越躲不開,像是後悔和不安的情感就是,它們會追著你到死也不會停止。

 

 

《未完待續》

 


打這篇文的我好中二/A\

銀魂之所以好看絕對不會是總悟的抖S好S(小姐你把心聲講出來了

是因為有好多事情都被真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