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架空、私心有、角色崩壞可能、白龍幼年設定

無法接受者請勿下滑!


「修—!等等白龍!」白龍緊緊的跟在我的後面,怎麼甩都甩不開。

 「我告訴過你了,不要跟著我!我需要有自己的空間!」我像平常一樣不悅的說著,如果硬要說有什麼改變的話,那就是這座島已經不如從前一樣安靜了,除了這個吵死人的小孩另外就是施工的吵雜,「第五部門」的基地是不會自己建造起來的,漫天的塵土飛揚,現代的科技產物一點一點的侵蝕著這座未開發的島嶼。我只是一個死人,無力做些什麼,只能一點一點的看著每一樣重要的東西從身邊消失,就像以前一樣沒有任何的改變。

 「修—!我們來玩嘛!」這小孩好像永遠都不會累一樣,在我的身邊又跑又跳的還一邊念念有詞。

 ……

 「呐、修你喜歡我嗎?」

 「不喜歡!」我順勢的轉了過去彈了他的額頭。

 「嗚沒關係,我喜歡你就好了!」白龍按著剛剛被彈中的地方,先是發出了有點像小動物的悲鳴,後來又笑著這麼說。那種笑容,還沒有受到這個世界的污染,既天真又容易受到傷害。

 「哀我們去找找看找不找的到『聖帝大人』好了。」我環視了一下周圍,想試著找不找的到一點人的氣息,如果是現在的話,應該辦的到的吧。

 「聖帝大人說他不會回來了!」白龍蹲了下來將一朵白色的小花輕輕的折下,發出了啪的一聲。

 「什麼!」我頓時停了下來,不敢相信的看著那張無辜的臉龐,我不知道我是在驚訝我得繼續照顧他還是在驚訝聖帝怎麼會把這個沒幾歲的小鬼丟在孤島上。

 「你說他不會回來了是什麼意思?」我試著以為剛剛的話是我聽錯了,不死心的再問了一遍。

 「他說要我在這裡變的究極,所以把我留在這裡。」白龍再度抬起頭來看著我,手上不停的轉著那朵小花,眼神顯的有些寂寞,不知道白龍在想些什麼,自己好像從他身上看到了一些東西。我根本不知道該接些什麼話才好,應該讓這個話題持續下去嗎?還是該就此打住才對?如果要繼續談論的話,我該說些什麼好呢?腦袋一片空白,然後彼此都沉默,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我才冒出了這麼一句話。

 「要不要去玩?」短短的五個字,講出來卻有點沉重.或許是他剛剛神情的變化,令我有些訝異吧。

 「嗯!」白龍笑了笑,將手上的花放在地上朝著我跑來,這才又恢復了我認識的他,又吵又討厭的小孩的模樣。

 一路上白龍蹦蹦跳跳的繞著我打轉,嘴巴邊一直講著好多好多的話,雖然很吵,不過沒這麼討厭,好像自己的小孩一樣,以前是不是也有個人一直在我旁邊的這個位置,圍著我每天每天的對我說好多好多的話……

 「修—!」白龍突然拉了拉我的衣袖,指著前面的一條小河。

 「修—!可以在這邊玩嗎—?」等我反應過來的時候,白龍已經站在河的前面用著閃閃發亮的眼睛看著我,指著小河的那隻手上下的來回擺動著。

 「真拿你沒辦法,就在這邊玩吧。」小河的流速頗慢的,而且很乾淨,應該是沒有什麼問題,而且在這邊玩的話,我就可以在旁邊的樹上睡我的覺,我是這麼打算的。

 我坐在樹上看著他在水裡面跑來跑去的,自己也忍不住的笑了一下,看著他玩的那麼開心的樣子,有些事情開始從腦袋的深處想了起來,有點久但是很深刻的事……

 「白龍,你的父母呢?」我有些在意的隨口問問,現在想起來這小子是什麼來歷的我都不知道,我唯一知道的就只有他的名字而已。

 「沒有。」白龍在水裡追著魚跑來跑去的,對這個問題絲毫不在意似的,甚至連看都沒有看我就回答了。

 「白龍沒有爸爸和媽媽。」

 「是喔,你不會寂寞嗎?」

 ……不會!因為聖帝大人說白龍很究極!」白龍停下了他的動作,往我在的地方看了過來,那種感覺像是在強忍著寂寞,既堅強卻又懦弱。

 「嗯……白龍不會寂寞。」用著在次確定心意的話語來說服自己,白龍將自己捉到的小魚放回水中,默默的看著魚越游越遠,然後視線漸漸的模糊。其實白龍自己也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寂寞抑或是痛苦,因為身旁有聖帝大人還有在育幼院的時候會有很多跟他差不多年齡的小孩子還有足球,這樣如果還嫌不夠滿足的話是不是太過餘奢求了,但是偶爾從心裡溢出的情感到底是對什麼的執著呢?這點對幼小的白龍而言還太早了。

 「修……?」白龍被我突然抱住他的舉動嚇了一跳,自己什麼時候走到白龍旁邊抱起他的自己也忘了,很自然的一個動作,只是很想安慰他而已,就只是這樣。我雖然總是覺得他很吵,但是他還是要吵一點比較可愛。

 「沒關係,我可以當你的家人。」我緊緊的把他抱住,或許自己只是需要陪伴,而他也缺少了的那一塊,可以由彼此來彌補,白龍被水浸濕的頭髮和衣服,也確實的傳到了這邊來,白龍微微發抖的身軀,今天也確實的感受到了,他小小的身子裡所承受的所有痛苦,多希望自己也可以分擔一點掉,痛苦什麼的自己已經感到無所謂了。

 「修……」稍稍安心了點的白龍,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來,斗大的淚珠讓我的肩膀濕了一大片,這傢伙打從出生開始大概沒哭過幾次吧,平常的笑臉也都只是面具罷了,用來欺騙自己的面具,今天我替你拿掉了它,以後能不再欺騙自己了嘛?話是這麼說,但是自己也能做的到嗎?已經分不清出什麼是誠實什麼是謊言的我,有時候安慰著別人或許也是稍微對靈魂的一點解放吧。

 傍晚十分,我牽著白龍的手往回家的方向,一路上白龍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笑笑的看著我,那個笑容既天真又純潔,毫無污染。今天是個難得的日子,因為自己已經找到那個時候找不到的答案了,他一定是不知道打哪來的禮物,為了我專程來的。如果可以的話希望時間停在這一刻,但是我只是個死人,我沒有權利選擇這麼多,對我而言這已經十分足夠了。

 《未完待續》

 


究極之絆越看越好看(抹臉

1個半小時笑了快1個小時

白龍和修依然是兩個可愛的孩子(掩面

好喜歡澤城美雪還有福山潤喔喔喔喔喔喔喔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